新華網 正文
《海盜》將揭幕2019國家大劇院舞蹈節
2019-08-07 17:29: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7日電(白瀛、謝濱同)享譽世界的意大利斯卡拉歌劇院芭蕾舞團將于8日至11日攜鎮團之作《海盜》《吉賽爾》,亮相2019國家大劇院舞蹈節。

  國家大劇院負責人王威7日在京介紹,本屆舞蹈節以“歡舞盛世”為主題,在122天中為觀眾呈現18臺35場演出。舞蹈節分為“美麗中國”“美美與共”“時代新聲”三大板塊,其中不僅有世界名團帶來的《舞姬》《堂吉訶德》等經典芭蕾舞劇和現代舞作品,還將集中展示《彩虹之路》《沂蒙三章》《永不消逝的電波》等講述中國故事、傳承民族文化、弘揚主旋律的中國舞蹈作品。

  據了解,舞蹈節開幕演出《海盜》是斯卡拉歌劇院芭蕾舞團去年首演的版本,也是第一次與中國觀眾見面。該劇取材于英國詩人拜倫的同名詩作,是故事情節最豐富、演出時間最長的古典芭蕾舞劇之一。

  斯卡拉歌劇院芭蕾舞團還將帶來有“芭蕾之冠”美譽的《吉賽爾》。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4848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