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三部門:確保不增加貨車通行費總體負擔
2019-08-07 11:27: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7日電(記者魏玉坤)記者7日從交通運輸部獲悉,交通運輸部、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日前聯合印發關于切實做好貨車通行費計費方式調整有關工作的通知,要求貨車計費方式調整後,確保不增加貨車通行費總體負擔。

  修訂《收費公路車輛通行費車型分類》標準,調整貨車通行費計費方式,是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的工作任務之一。交通運輸部公路局局長吳德金介紹,新修訂的車型分類標準,增加了專項作業車大類,並明確了載貨汽車按照總軸數、車長和總品質進行分類。

  通知明確,加快貨車車型分類調整工作,確保在相同交通流量條件下,不增加貨車通行費總體負擔,確保每一類收費車型在標準裝載狀態下的應交通行費額均不大于原計重收費的應交通行費額。

  通知要求,對六軸以上貨車,各地要結合本地區實際,在六軸貨車收費係數的基礎上,按每增加一軸增加一定收費係數的方法,制定合理的收費係數,確保標準裝載的大件運輸車輛不因計費方式調整而增加通行費用。

  根據通知,為確保不增加貨車通行費總體負擔,在今年調整貨車通行費費率過程中,各省級交通運輸主管部門會同價格、財政部門完成收費標準初步審核之後,及時報送交通運輸部。交通運輸部將會同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加強分析研究,強化對各地相關工作的指導。

  通知明確,全面推廣高速公路差異化收費。鼓勵貨車運輸流量流向等特徵明顯、差異較大的省份,探索分路段、分時段、分行駛方向、分特定出入口等差異化收費,進一步提高高速公路路網通行效率。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847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