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好消息!社會保障卡將廣泛用于國家專業技術資格考試!
2019-08-05 13:58:16 來源: 人社部網站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從今年下半年開始,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明確將社會保障卡作為全國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報名和進入考場的有效身份證件。有條件的地區可結合當地電子社會保障卡應用,為報考人員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務。這一舉措將為報考人員參加全國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帶來更多的便利!

  近日,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人事考試中心印發《關于做好在資格考試組織實施工作中推廣應用社會保障卡的通知》,從2019年下半年開始,在人社部門組織實施的全國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中推廣應用社會保障卡,具體內容為:全國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網報係統中支援社會保障卡作為有效身份證件報名。自2019年下半年起,報考人員可持有效居民身份證或社會保障卡作為身份證件進入考場,按照資格考試有關規定參加考試。各地人事考試機構可結合當地電子社會保障卡推廣應用情況,積極探索使用電子社會保障卡,為報考人員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務。具體以各地區發布的資格考試規定為準。

  社會保障卡不僅在資格考試領域有應用,在勞動就業、社會保障、公共服務、智慧城市建設等領域也都具有很多應用,為群眾提供了本地異地、線上線下“一卡通”便捷服務,是一張群眾身邊的便民卡、貼心卡。今年,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將以養老保險和人事考試等業務為重點,進一步擴展社會保障卡應用范圍,為廣大群眾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務。報考人員可及時關注各地區發布的資格考試規定,按照規定持社會保障卡參加考試。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貴山貴水迎客來
生態中國·貴山貴水迎客來
埃及首都開羅發生爆炸
埃及首都開羅發生爆炸
東方回旋曲——黑土地上飛出“白天鵝”
東方回旋曲——黑土地上飛出“白天鵝”
盛夏武夷山 暢遊九曲溪
盛夏武夷山 暢遊九曲溪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838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