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西打造“技能社會” 已累計培訓156.4萬名技能工人
2019-08-04 15:44: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太原8月4日電(記者呂夢琦)記者從山西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隨著山西省推進“人人持證、技能社會”工作,自2018年以來已累計培訓156.4萬名技能工人,涵蓋家政保育、康養旅遊、電子資訊、智能制造等150多個職業。

  “人人持證、技能社會”是山西省職業培訓工作的一個創新,也是山西省重點推進的一項重大民生工程。該項工作實施以來,山西省先後涌現出“呂梁山護工”“天鎮保姆”“臨汾技工”等一批叫響全國的勞務品牌,有力帶動了全省勞動者技能就業、技能增收、技能成才。

  山西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相關負責人表示,山西省將全面加強對適齡勞動力的普惠性技能培訓,並把考證持證作為技能培訓考核的基本指標,把就業率、增收率作為衡量培訓效果的根本標準。

  來自山西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的數據顯示,2018年山西省城鎮新增就業和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分別達到55.7萬人和40.9萬人,企業勞動合同簽訂率達90%以上。2019年,山西省將力爭確保全省城鎮新增就業46萬人以上。

  2019年山西省還將繼續深入推進全民技能提升工程,組織城鄉各類勞動者100萬人參加職業技能培訓。其中,由各市組織城鄉勞動者培訓60萬人,由省屬國有企業組織在崗職工培訓40萬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俄羅斯姑娘列娜的中國生活
俄羅斯姑娘列娜的中國生活
古格夕照
古格夕照
晨曦中的“帳篷城”
晨曦中的“帳篷城”
建國家濕地公園 保一湖清水進京
建國家濕地公園 保一湖清水進京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835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