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農民西瓜被偷倒賠偷瓜者300元?警方啟動執法監督程式
2019-08-04 07:44:46 來源: 中新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河南省鶴壁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消息,針對淇縣公安局北陽派出所處置的“農民西瓜被偷倒賠偷瓜者300元”一事,鶴壁市公安局已啟動執法監督程式,調查處理結果將及時向社會公布。

  此前,淇縣公安局通報此事稱,7月29日,淇縣一瓜農龐某的西瓜被宋某與其女兒耿某偷走,龐某在追趕騎電動車的兩人時,致耿某摔倒受傷。民警處警後現場調解,龐某賠償兩人300元。

  該事件被媒體報道後,淇縣公安局進行核查,在民警訓誡下,宋某與其女兒耿某主動退還了龐某之前賠償的300元,雙方達成諒解。

  圖片來源:河南省鶴壁市公安局官方微博

  河南省鶴壁市公安局通報指出,針對公眾關注的淇縣公安局北陽派出所7月29日處置的一起盜竊西瓜的警情,鶴壁市公安局已啟動執法監督程式,調查處理結果將及時向社會公布。

  此前報道:

  8月2日,河南省鶴壁市淇縣公安局官方微博發布通報稱,2019年7月29日6時44分,淇縣北陽鎮棗生村村民宋某(女)與其女兒耿某騎電動車路過龐某的西瓜地時,宋某下地摘了八、九個西瓜,價值二十余元。當她與女兒騎電動自行車離開時,龐某追趕中拉拽電動車把,致使三人同時摔倒。耿某雙膝蓋擦傷,電動車車把摔壞。

  民警處警後進行了詢問,因西瓜價值小,情節顯著輕微,對宋某及其女兒的行為進行了批評教育。同時考慮到宋某及其女兒受傷,即進行了現場調解,龐某賠償宋某傷情300元錢。

  通報稱該事件經媒體報道後,淇縣公安局高度重視,立即組織人員進行核查,在民警耐心教育訓誡下,宋某及其女兒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在先,主動退還了之前賠償的300元,雙方達成諒解。同時,派出所民警也幫助龐某採取了安全防范措施,設醒目標語提醒勸戒隨意摘瓜行為。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俄羅斯姑娘列娜的中國生活
俄羅斯姑娘列娜的中國生活
古格夕照
古格夕照
晨曦中的“帳篷城”
晨曦中的“帳篷城”
建國家濕地公園 保一湖清水進京
建國家濕地公園 保一湖清水進京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834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