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颱風“韋帕”攜風帶雨襲來 瓊州海峽客滾船航線全線停航
2019-07-31 11:33: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7月31日電(記者田建川)廣東省氣象臺預計,今年第7號颱風“韋帕”將于31日夜間到8月1日早晨在廣東電白到海南瓊海一帶沿海地區登陸,珠三角、粵西、粵東沿海市縣將出現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記者從湛江海事局獲悉,從31日7時起,瓊州海峽客滾船航線已全線停航。

  31日9時,颱風“韋帕”為熱帶風暴級。氣象部門預計,“韋帕”將以每小時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動,強度有所增強。

  國家海洋局南海預報中心31日8時同時發布了海浪和風暴潮黃色警報。預計7月31日白天至8月1日上午,南海中部、北部海域將出現3至5米的大浪到巨浪,廣東近岸海域和海南島東部近岸海域將出現中浪到大浪;珠江口沿岸將出現30-70釐米的最大風暴增水,粵西沿岸將出現60-130釐米的風暴增水。

  廣東省氣象臺預計,受颱風影響,31日到8月1日,粵西、珠三角、粵東沿海市縣將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中惠州、深圳、珠海、中山、江門、陽江、茂名、湛江有暴雨到大暴雨,粵北市縣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陽龍缸:雄險俊秀醉遊人
雲陽龍缸:雄險俊秀醉遊人
合肥:戲水享清涼
合肥:戲水享清涼
高溫下的勞動者
高溫下的勞動者
上海:博物館奇妙“夜”
上海:博物館奇妙“夜”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82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