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防總部署南海颱風防范工作
2019-07-30 21:52: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30日電(記者葉昊鳴)記者30日從應急管理部獲悉,國家防總辦公室當日向海南、廣東、廣西、福建省區防汛抗旱指揮部發出通知,要求密切監視颱風發展變化,加強聯合會商和分析研判,適時啟動應急響應。

  據了解,國家防總辦公室要求提前組織做好船只避風、海上作業人員及近海養殖人員上岸避險;對颱風及其次生災害隱患點組織力量進行再排查,突出山丘區居民集中點、旅遊景區、在建工地、工礦企業等薄弱環節山洪地質災害隱患排查,發現問題及時報警和處置;加強對外來務工人員、旅遊觀光人員、農村留守人員的組織和管理,確保群眾生命安全,最大程度減少災害損失。

  據氣象部門報告,南海中東部的熱帶擾動將于30日傍晚到夜間加強為熱帶低壓,並將以15公里左右的時速向西北方向移動,之後將進一步加強為今年第7號颱風,並有可能在海南島東部到廣東西部一帶沿海登陸,給華南南部及沿海帶來較大風雨影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合肥:戲水享清涼
合肥:戲水享清涼
高溫下的勞動者
高溫下的勞動者
上海:博物館奇妙“夜”
上海:博物館奇妙“夜”
大熊貓過生日
大熊貓過生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817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