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社評論員:人民是我們黨執政的最大底氣
2019-07-30 21:12: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7月30日電 題:人民是我們黨執政的最大底氣

  新華社評論員

  今年上半年,城鎮新增就業達到737萬人,居民每人平均可支配收入以6.5%的實際增長“跑贏”GDP增速,全國多個省份確定2019年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上調方案,涉及上億居民的城鎮老舊小區改造陸續啟動……一份份暖暖的“民生答卷”,見證百姓越過越紅火的日子,蘊含國家越來越進步的密碼。

  習近平總書記深刻指出:“人民是共和國的堅實根基,人民是我們執政的最大底氣。”新中國成立70年來,共和國從一窮二白、百廢待興到穩居世界第二大經濟體,連續多年對世界經濟增長的貢獻率高達30%,居民預期壽命由建國初期的35歲提高到2018年的77歲,即將全面建成惠及十幾億人的小康社會……在中國共産黨的團結帶領下,佔世界人口五分之一的中國人民在現代化道路上闊步前行,取得輝煌發展成就。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當億萬人民把命運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創造幸福生活才有可能,民族復興才能擁有堅實基礎和不竭動力。

  人民是歷史的書寫者,是真正的英雄。翻開人民當家作主的共和國史冊:那是“寧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豪言壯舉,是“團結起來,振興中華”的使命擔當,是“永遠做一個螺絲釘”的平凡堅守……70年來,中國人民譜寫了感天動地的奮鬥史詩,深刻改變了國家和民族的面貌。眾人拾柴火焰高。今天,從重大科研實驗室到超級工程施工場,從脫貧一線的奮戰者到走街串巷的快遞員,無數逐夢的腳步匯成浩蕩前行的洪流,躍動著當代中國最振奮人心的鏗鏘節奏,彰顯了共和國最為深厚的人民底色。廣大人民艱苦奮鬥、團結奮鬥、不懈奮鬥,激蕩起推動中國號巨輪破浪前行的磅薄力量。

  “治國有常,而利民為本。”在我們黨治國理政的價值坐標中,始終不變的是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不斷延展的是為人民創造美好生活的奮進足跡。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農村貧困人口減少了8239萬人,減貧事業創造了“人類歷史上的一個奇跡”;建立起覆蓋率超過90%的世界最大社會保障安全網;推動發展方式、生活方式“綠色變革”,美麗中國建設邁出決定性步伐……以“利民之事,絲發必興”的為民情懷,補短板、強弱項,把百姓的煩心事操心事當作頭等大事來辦,帶給群眾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民生無小事,枝葉總關情。始終把人民置于最高位置,與人民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我們黨就能永遠保持與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永遠做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主心骨。

  中國共産黨最大的政治優勢是密切聯繫群眾,黨執政後最大的危險是脫離群眾。正在深入開展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再一次宣示和砥礪中國共産黨人“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初心與使命。與人民想在一起、幹在一起,“為人民服務,擔當起該擔當的責任”,我們黨團結帶領近14億人民同心築夢、實幹興邦,必將創造令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跡。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華社評論員:人民是我們黨執政的最大底氣-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817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