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眼科專家:警惕先天性青光眼危害幼兒眼健康
2019-07-30 14:35: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7月30日電(記者李松)有不少人覺得青光眼是種老年病,上了年紀的人才會患上這種疾病,其實這是一種認識誤區。眼科專家提醒,一些幼兒也可能患上青光眼,面對這種疾病千萬不要拖延,需及早診斷,及時治療。

  最近,重慶愛爾眼科總院接診了一名8個月大的幼兒,這名小患者一直有畏光流淚的症狀,經專業檢查,發現其所患眼病是先天性青光眼。

  “先天性青光眼是由于胚胎發育障礙,胎兒眼睛裏的房水外排通道發育不正常,導致眼壓升高,眼球增大的一種致盲性疾病,常被稱作‘水眼’或‘牛眼’。”重慶愛爾眼科總院青光眼科主任王薇介紹,由于幼兒無法用語言準確表達自己的疾病感受,很多家長往往難以及時發現孩子患上了青光眼。

  但是先天性青光眼還是有“症”可循的,根據臨床表現,可以做到早發現、早治療。例如,隨著患兒眼壓升高,角膜顏色會出現異常,可能會偏向灰白色。同時除了黑眼仁大、顏色異常外,青光眼患兒還會出現畏光、流淚的症狀。

  王薇介紹,青光眼是進展性眼病,患者應定期檢查,建立檔案,以方便對病情進展數據進行對比。對先天性青光眼推薦實施手術治療,以改善眼內房水引流問題,降低眼壓,術後青光眼患兒還需定期復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合肥:戲水享清涼
合肥:戲水享清涼
高溫下的勞動者
高溫下的勞動者
上海:博物館奇妙“夜”
上海:博物館奇妙“夜”
大熊貓過生日
大熊貓過生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81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