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越海警舉行第三次工作會晤
2019-07-26 13:00: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7月26日電(記者劉新)中越海警第三次工作會晤22日至26日在浙江杭州舉行。會議積極評價了自2016年6月《中國海警局與越南海警司令部合作備忘錄》簽署以來雙方開展的各項合作,通過友好討論,確定了下一步合作方向,達成了廣泛共識。

  雙方一致認為,近年來中越海警雙方增強互信,海上執法安全合作不斷深化、拓展,合作層次明顯提升。雙方充分肯定了前期在北部灣共同漁區聯合檢查、艦船互訪、青年警官交流和聯絡熱線等方面取得的積極成果。會上,中越海警就共同關心的問題進行了交流。認為雙方需要加強對違規漁船的資訊通報,妥善、人道處理海上漁業事件。

  雙方一致認為,要加強海上走私、販毒以及運輸非法貨物等行為的預警、情況掌握以及資訊交換等方面的合作,以更好地預防、打擊各類犯罪行為。

  雙方一致同意在區域內多邊場合繼續加強海上各領域執法安全合作。會後,根據達成的共識,雙方共同簽署了《中越海警第三次工作會晤會議紀要》。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日到大美新疆來
夏日到大美新疆來
走進天文館 快樂度暑假
走進天文館 快樂度暑假
大暑漂流覓清涼
大暑漂流覓清涼
大熊貓“姐妹花”安然度暑
大熊貓“姐妹花”安然度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802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