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京冀建立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地區安全應急保障工作聯動機制
2019-07-26 09:23: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7月26日電(記者齊雷傑、鞏志宏)25日,北京市應急管理局與河北省應急管理廳以及北京大興區政府與河北廊坊市政府簽署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地區安全應急保障工作聯動協議,四方建立了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地區安全應急保障工作聯動機制,將分工協作、分級負責、整合資源、協調聯動,助力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順利通航、平穩運作。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是首都北京的重大標誌性工程,是展示我國國家形象的新國門。北京大興國際機場9月30日前即將通航啟用,建立區域應急聯動機制是機場通航的前提條件,也是有效預防和處置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地區各類突發事件、保障機場正常運作的現實需要。

  相關協議的簽署,標誌著京冀兩地建立了協同聯動機制,相關各方將加強安全應急保障合作,形成機制完善、制度健全、邊界清晰、資訊互通、能力互補、互為支援的工作模式。

  按照協議,相關各方將建立聯席會議機制、合作交流機制、聯合指揮協調機制,在突發事件資訊通報、監測預警協作配合、應急資源互聯互通、應急力量聯演聯訓、突發事件協同應對等方面開展合作,共同提升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地區應急管理和突發事件應對能力,全力維護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地區安全穩定運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日到大美新疆來
夏日到大美新疆來
走進天文館 快樂度暑假
走進天文館 快樂度暑假
大暑漂流覓清涼
大暑漂流覓清涼
大熊貓“姐妹花”安然度暑
大熊貓“姐妹花”安然度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801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