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9中國印刷業創新大會聚焦“綠色化”發展
2019-07-25 16:30: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25日電(史競男、謝濱同)為引領推動我國印刷業高品質發展,由國家新聞出版署主辦的2019中國印刷業創新大會25日在京開幕。大會以“聚焦綠色化”為主題,探討印刷業綠色化發展新路徑。

  中宣部副部長梁言順指出,70年來,我國印刷業經歷“鉛與火”“光與電”,正加快向綠色化、數字化、智能化、融合化方向發展。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印刷業呈現出向高品質發展邁進的嶄新局面。

  據統計,我國印刷業從新中國成立初期的千余家企業、不到10萬從業者,增長到2018年底的9.8萬家企業、270.4萬從業人員,實現1.27萬億元印刷總産值,已成為我國文化産業中的支柱行業。

  會上,由中宣部印刷發行局聯合上海市委宣傳部、江蘇省委宣傳部、浙江省委宣傳部、安徽省委宣傳部、北京印刷學院編制的《長三角區域印刷業一體化發展升級指南》正式發布。該指南是落實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的主動嘗試,通過強化統籌協調、制度設計和創新驅動,推動長三角區域印刷業實現更高品質的一體化發展。

  大會授予北京大學王選電腦研究所教授陳堃銶“中國印刷業創新大會2019年度人物”榮譽稱號,引導全行業致敬先鋒,倡導工匠精神;邀請中國工程院院士、清華大學環境學院院長賀克斌分析了當前我國綠色環保態勢及印刷業綠色化發展趨勢;邀請工業和信息化部、生態環境部、市場監管總局等部委有關負責人對我國綠色化發展的相關政策措施進行了深入闡述與解讀。

  本次大會為期兩天,還將發布印刷業綠色化發展重點項目,舉辦印刷高等教育發展論壇、印刷業創新(綠色化)展、綠色發展圖書賣場、造紙印刷融合發展論壇、新時代漢字風採專題展、新中國成立70周年印刷出版發展專題展等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天文館 快樂度暑假
走進天文館 快樂度暑假
大暑漂流覓清涼
大暑漂流覓清涼
大熊貓“姐妹花”安然度暑
大熊貓“姐妹花”安然度暑
夏日羊卓雍錯美如畫
夏日羊卓雍錯美如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79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