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務院同意建立完善促進消費體制機制部際聯席會議制度
2019-07-23 21:47: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23日電 中國政府網23日消息,為貫徹落實《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于完善促進消費體制機制進一步激發居民消費潛力的若幹意見》,加強對促進消費工作的統籌協調,經國務院同意,建立完善促進消費體制機制部際聯席會議制度。

  聯席會議的主要職責為,在黨中央、國務院領導下,統籌協調促進居民消費擴大升級工作,加強消費形勢監測分析,研究提出擴消費政策建議和年度重點工作安排,推動政策措施落實,協調解決工作中遇到的問題,完成黨中央、國務院交辦的其他事項。

  聯席會議由國家發展改革委、中央宣傳部、科技部、工業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民政部、司法部、財政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自然資源部、生態環境部、住房城鄉建設部、交通運輸部、農業農村部、商務部、文化和旅遊部、國家衛生健康委、人民銀行、海關總署、稅務總局、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國家廣電總局、國家體育總局、國家統計局、國家醫保局、銀保監會等26個部門和單位組成,國家發展改革委為牽頭單位。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暑漂流覓清涼
大暑漂流覓清涼
大熊貓“姐妹花”安然度暑
大熊貓“姐妹花”安然度暑
夏日羊卓雍錯美如畫
夏日羊卓雍錯美如畫
西湖荷花別樣美
西湖荷花別樣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210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