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西衛健委調查“老人病危求救醫生拍照”:核實真相
2019-07-23 13:51:56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3日,山西省衛生健康委員會官方微信發布通報稱,對媒體曝光的山西省文水縣人民醫院“老人病危求救醫生卻在拍照”一事深感震驚,對老人不幸離世深感痛心,山西省衛健委已與呂梁市衛健委成立聯合調查組趕赴文水縣,對呂梁市前期調查情況進行核實和督導。

  同時,對山西省衛生健康行業將立即開展醫德醫風整治專項行動,對漠視生命、違背醫療行業道德準則、面對患者生死置若罔聞者“零容忍”,從嚴、從重、從快進行查處。

  7月19日,山西省衛生健康委員會在網絡上獲悉相關視頻後,立即責成呂梁市衛生健康委員會認真核實事件真相,妥善做好家屬安撫慰問工作,嚴肅處理相關責任人。

  7月22日,山西省衛生健康委員會主要負責人組織召開專題會議,要求盡快查明情況、嚴肅處理相關責任人,實事求是地向社會通報。同時要求全省衛生行業“舉一反三”,開展醫德醫風整治專項行動,讓醫護人員不忘為民初心,堅守醫者仁心。

  根據專題會議精神,由山西省衛生健康委員會分管領導帶隊、相關專家參與的聯合調查組已趕赴文水縣,對這一事件進行調查督導。有關負責人表示,調查處理結果將及時向社會公布。(范麗芳)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湖荷花別樣美
西湖荷花別樣美
雲南昆明火把點燃“東方狂歡節”
雲南昆明火把點燃“東方狂歡節”
甘肅祁連山“雪頂”與萬畝油菜花交相輝映
甘肅祁連山“雪頂”與萬畝油菜花交相輝映
走進海派建築 讀懂上海歷史
走進海派建築 讀懂上海歷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788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