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小心!這些“餅幹”“糖果”含大麻
2019-07-23 12:24: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7月23日電(記者丁樂)餅幹、糖果、糖漿,看似普通的食品竟是大麻制品。記者從廣州海關獲悉,今年以來,該關在郵遞渠道查獲大麻及含有大麻成分的各類制品共計22批次,合計重量4.2千克。

  7月3日,廣州海關所屬廣州郵局海關關員進行監管時,發現一票寄遞進境的郵件裏僅有少量食品,且與申報品名的“衣服、帽子”嚴重不符。經查驗,郵件內有巧克力夾心餅幹4包、糖果1盒、電子煙彈3盒、草莓味糖漿1瓶,包裝較鮮艷。乍看之下,與普通食品並沒什麼區別。

  “這些物品外包裝上都寫著‘cannabis’(大麻)的標識,在不醒目處標有‘非食品,僅供藥用’等字樣,還散發著異常氣味。”廣州郵局海關郵遞物品監管科副科長李勇説,“經現場初步鑒定,這些餅幹、糖果均含大麻成分。”

  廣州郵局海關隨即開展延伸查緝,7月7日、9日分兩次查獲含大麻成分的餅幹、糖果及精油。這些大麻制品外形均與正常同類物品無異,具有很強的迷惑性。

  據介紹,近年來,廣州海關在郵遞渠道查獲大麻及含有大麻成分的制品數量有所增長。

  大麻目前是聯合國禁毒公約規定的嚴格管制品,在絕大多數國家攜帶、吸食大麻仍屬違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明確規定,大麻屬于毒品,在中國境內非法種植、持有和使用大麻是違法行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湖荷花別樣美
西湖荷花別樣美
雲南昆明火把點燃“東方狂歡節”
雲南昆明火把點燃“東方狂歡節”
甘肅祁連山“雪頂”與萬畝油菜花交相輝映
甘肅祁連山“雪頂”與萬畝油菜花交相輝映
走進海派建築 讀懂上海歷史
走進海派建築 讀懂上海歷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787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