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西:“搭橋修路”暢通消費扶貧渠道
2019-07-23 10:00: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7月23日電(記者 熊家林)江西日前宣布,將完善農村物流“立交橋”,讓快遞服務覆蓋全省鄉鎮,並實現全省貧困地區3A級以上鄉村旅遊點都通上三級及以上公路,為貧困地區農特産品和服務外銷暢通渠道。

  産品流通和銷售渠道不暢是貧困地區開展消費扶貧面臨的瓶頸之一。江西省扶貧辦相關負責人表示,江西將加快推進縣、鄉、村三級物流網絡節點建設,整合農村客運站、基層供銷社、農技服務中心等,延伸貧困地區農産品供應鏈條。在2019年年底前,全省鄉鎮快遞服務覆蓋率達100%,降低貧困地區快遞成本。

  除了關注農特産品,江西還將聚焦貧困地區美景的“銷路”。一方面,建立貧困地區“專家+鄉村旅遊點”雙向互動機制,鼓勵和引導專家深入休閒農業和鄉村旅遊點實施定點幫扶。另一方面,完善貧困地區鄉村旅遊點路網建設,力爭到2020年,實現全省貧困地區3A級以上鄉村旅遊點三級及以上公路全覆蓋,具備條件的4A級以上鄉村旅遊點客運班車通達率達100%。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湖荷花別樣美
西湖荷花別樣美
雲南昆明火把點燃“東方狂歡節”
雲南昆明火把點燃“東方狂歡節”
甘肅祁連山“雪頂”與萬畝油菜花交相輝映
甘肅祁連山“雪頂”與萬畝油菜花交相輝映
走進海派建築 讀懂上海歷史
走進海派建築 讀懂上海歷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787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