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央農辦等部門發文要求堅持農民主體辦好豐收節
2019-07-22 19:28: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22日電(記者于文靜)中央農辦、農業農村部等13部門日前聯合印發關于做好中國農民豐收節組織實施工作的指導意見,明確中國農民豐收節堅持農民主體,各地要從實際出發,結合當地民俗文化、農時農事,組織開展豐富多彩的節日活動。

  這是記者22日從農業農村部了解到的。2018年9月23日,我國迎來首個農民豐收節。自2018年起,我國將每年農歷秋分設立為中國農民豐收節。

  意見明確,中國農民豐收節堅持農民主體,貼近農民的生産生活,滿足農民的物質和精神需求,提高農民的參與度和基層覆蓋率,充分發揮農民群眾的智慧和力量,讓農民真正成為節日的主角。

  意見要求,動員各方力量廣泛開展慶豐收活動,共同推動形成新時代農民慶豐收習俗。充分發揮各地各部門指導作用,不斷豐富節日活動形式和內容;充分發揮群團組織獨特優勢和作用,不斷增強全民參與的廣泛性;充分發揮優秀傳統民俗文化資源優勢,促進豐收節與傳統慶豐收活動融合發展。

  意見強調,各地各部門要加強組織領導,把組織實施好中國農民豐收節作為“三農”工作重要內容擺上長期議事日程,明確責任分工,加強研究部署。農業農村部門要發揮牽頭組織作用,會同有關部門統籌謀劃節日慶祝活動,加強協作配合,形成長效工作機制。同時,加強對各地慶祝活動的管理和指導,確保慶祝活動不走偏、不變味,嚴守紀律規定,把活動出發點和落腳點放在提升農民群眾獲得感上,避免形式主義和奢靡之風,嚴防搭車搞慶典和增加農民負擔。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南昆明火把點燃“東方狂歡節”
雲南昆明火把點燃“東方狂歡節”
甘肅祁連山“雪頂”與萬畝油菜花交相輝映
甘肅祁連山“雪頂”與萬畝油菜花交相輝映
走進海派建築 讀懂上海歷史
走進海派建築 讀懂上海歷史
廣西欽州:學芭蕾 度暑假
廣西欽州:學芭蕾 度暑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208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