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陳希:以更加積極更加開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 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2019-07-22 20:29:41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陳希在北京中關村調研時強調

以更加積極更加開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

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新華社北京7月22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組部部長陳希22日在北京中關村調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考察科技創新和人才培養引進、發揮作用情況,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扎扎實實開展好主題教育,把學習成效轉化為推進科技強國、人才強國建設的強大力量,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堅強保證。

  陳希來到小米科技公司、格靈深瞳信息技術公司,詳細了解産品研發、生産經營情況,了解企業人才培養、引進、使用、激勵等方面的做法;與專家人才親切交流,詢問他們的工作、生活情況,勉勵廣大科技人才勇于創新、潛心攻關、多出成果。

  陳希與北京市、中關村有關負責同志、部分高科技企業負責人和專家人才代表深入座談。強調主題教育要突出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貫徹“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總要求,堅持目標導向和問題導向相統一,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貫通起來,與中心工作緊密結合起來,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確保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陳希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思想,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科技創新和人才發展的重要論述,堅持把創新作為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把人才作為支撐發展的第一資源。要以全球視野深化和推動科技創新,大力推進自主創新,全方位加強國際科技創新合作,積極主動融入全球科技創新網絡。陳希強調,中國開放的大門只會越開越大,中國科技創新和人才交流合作的大門也會越開越大,要以更加積極、更加開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熱忱歡迎更多留學人員回國創新創業,熱忱歡迎更多外國專家和優秀人才以各種方式參與中國現代化建設,一如既往支援他們來中國創業和發展,為他們創造良好的環境和條件,維護他們的正當合法權益,把各方面優秀人才集聚到黨和人民的偉大奮鬥中來。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784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