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年裏最熱的時刻即將來臨!“桑拿天”將成為主角
2019-07-22 14:52:08 來源: 央視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央氣象臺預計,從今天到24號,華北、黃淮、東北、江淮以及江南中東部、華南東部等地將出現3535℃以上高溫天氣,其中河北、河南、山東等地部分地區的最高氣溫將達到38~40℃。

  預計7月下旬這幾天,此前雨水綿綿的江南、江淮地區將持續高溫少雨的狀態,由于空氣濕度相對比較高,“蒸桑拿”的感覺會比較明顯,大家要做好防暑降溫措施。

  “小暑不算熱,大暑三伏天。”《中國天文年歷》顯示,明天上午10時50分,夏季的最後一個節氣——“大暑”將正式登場,我們也將迎來一年裏最熱的時候。

  俗話説“冷在三九,熱在中伏。”今年的大暑節氣正值“中伏”。此時節,高溫高濕的“桑拿天”將成為天氣的主角,公眾要注意預防中暑。

  專家提醒,預防中暑要注重勞逸結合,避免烈日暴曬;注意室內降溫,及時補充水分。如果出現乏力、胸悶、頭昏、心悸現象時要及時到陰涼通風處休息,並喝一些淡鹽水、綠豆湯、西瓜汁、酸梅湯等解暑降溫的飲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海派建築 讀懂上海歷史
走進海派建築 讀懂上海歷史
廣西欽州:學芭蕾 度暑假
廣西欽州:學芭蕾 度暑假
暢潛蔚藍
暢潛蔚藍
電子消費博覽會上體驗未來智慧生活
電子消費博覽會上體驗未來智慧生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1151124783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