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渝的初心 壯麗的答卷——革命老區江西70年發展巡禮

2019年07月22日 00:37:27 | 來源: 新華網
分享到:

(新華全媒頭條·壯麗70年·奮鬥新時代——共和國發展成就巡禮·圖文互動)(1)不渝的初心 壯麗的答卷——革命老區江西70年發展巡禮

  拼版照片:上圖為國營洪都機械廠(今中航工業江西洪都航空工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研制的新中國第一架飛機雅克-18型(初教5)(資料照片);下圖為中航工業江西洪都航空工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工人在車間內組裝國産大飛機C919機身部分(2015年11月2日新華社記者周密攝)。新華社發

  新華社南昌7月21日電 題:不渝的初心 壯麗的答卷——革命老區江西70年發展巡禮

  編者按:

  70載,滄海桑田巨變。一個佔世界人口近五分之一的古老國家,從積貧積弱的狀況起步,創造出人類歷史上的發展奇跡。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為充分展示新中國成立70年來的光輝歷程、偉大成就和寶貴經驗,新華社從即日起開設“壯麗70年·奮鬥新時代——共和國發展成就巡禮”專欄,集中播發我社記者採寫的相關報道。今天推出第一篇《不渝的初心 壯麗的答卷——革命老區江西70年發展巡禮》。

  新華社記者劉菁、胡錦武、郭強、高皓亮

  這是一片承載中國共産黨初心的紅土地。星星之火從井岡燎原,共和國的偉大預演在瑞金啟幕,二萬五千里長徵自于都出發,中國革命從這裏走向勝利。

  這是一片創造新中國發展奇跡的紅土地。新中國第一架飛機、第一枚海防導彈、第一輛柴油輪式拖拉機、第一輛軍用邊三輪摩托車在這裏誕生,起飛、升騰、駛向光輝的未來。

  這是一片奮力書寫新時代答卷的紅土地。國之重器C919大飛機的部分機身來自“江西造”;國家技術發明獎一等獎硅襯底藍光LED技術出自“江西研”;發展增速連續4年躍居全國第一方陣。

  壯麗70年,奮鬥新時代。江西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在加快革命老區高品質發展上作示范、在推動中部地區崛起上勇爭先的要求,新長徵路上再出發、奔跑,奮力書寫不負新時代的滿意答卷。詳細》》》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徐海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780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