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傳承紅色基因 肩負時代使命 第27屆全國青少年愛國主義讀書教育活動啟動
2019-07-21 17:46: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7月21日電(記者黃小希)以“輝煌七十年 奮進新時代”為主題的第27屆全國青少年愛國主義讀書教育活動21日在京啟動。

  本屆全國青少年愛國主義讀書教育活動將開展“時代新人説”演講活動、“唱響青春中國”活動、“萬支小隊紅色尋訪”活動、“追夢新時代”攝影比賽等係列主題活動,旨在激勵青少年傳承紅色基因,發揚革命傳統,堅定勇挑重擔、接力奮鬥的責任感和使命感,爭做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

  “讀書教育活動讓我養成了良好習慣,暢遊知識海洋”“作為新時代年輕人,要學好本領,為祖國發展貢獻力量”……參與本屆活動的中小學生們説。

  據全國青少年愛國主義讀書教育活動組委會負責人介紹,近年來,活動不斷創新形式,開展了閱讀、寫作、手抄報、講座、參觀、演講、徵文等係列活動。由全國婦聯主辦的全國青少年愛國主義讀書教育活動已持續開展26年,吸引青少年8億多人次參與其中。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傳承紅色基因 肩負時代使命 第27屆全國青少年愛國主義讀書教育活動啟動-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779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