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網絡安全人才與創新基地展示中心投入使用
2019-07-20 13:35: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7月20日電(記者廖君、馮國棟)我國網絡安全重點布局項目、在建的國家網絡安全人才與創新基地取得階段性建設進展。20日,項目首座標誌性建築——展示中心在武漢正式投入使用。

  據了解,國家網絡安全人才與創新基地總體規劃面積40平方公里,包括展示中心、網絡安全學院、培訓中心等主體建築。當天投入使用的展示中心造型別致,具備會議服務、展示和接待三大功能。

  據國家網絡安全人才與創新基地建設辦公室相關負責人介紹,網絡安全學院、培訓中心等其他主體建築建設順利。其中,網絡安全學院教學樓、宿舍樓、食堂和圖書館將于今年9月投入使用。目前已有兩所國內知名高校簽訂入駐協議。

  截至目前,國家網絡安全人才與創新基地已注冊企業95家,已開工項目15個,總投資約2000億元,基本形成了從數據存儲、到數據傳輸、處理和應用的網絡安全産業鏈。

  2016年9月30日,中央網信辦復函武漢,支援開展國家網絡安全人才與創新基地建設,打造國內首個獨具特色的“網絡安全學院+創新産業谷”基地。基地選址在武漢市臨空港經濟技術開發區。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島”救援記
“孤島”救援記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205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