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時代·幸福美麗新邊疆】聽夏美玲講述沙海老兵的傳奇故事
2019-07-19 10:34: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92歲的沙海老兵董銀娃向記者介紹當年的情況。 章佳禮 王茜攝

  新華網昆玉7月19日電(記者 張慶水)近日,參加“新時代·幸福美麗新邊疆”網絡主題活動的新華網、光明網以及新疆兵團的媒體來到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四十七團,聽夏美玲講述沙海老兵的傳奇故事。

  新疆兵團四十七團團委書記夏美玲接受採訪。 章佳禮 王茜攝

  四十七團團委書記夏美玲,從小在四十七團長大,大學畢業後選擇回到了家鄉。

中國人民解放軍進軍和田紀念碑 章佳禮 王茜攝

  1949年12月5日,1803名中國人民解放軍第一野戰軍一兵團二軍五師十五團官兵從阿克蘇出發,經過18天的艱苦跋涉,行程790多公里,穿越塔克拉瑪幹沙漠,于12月22日勝利解放和田,開創了徒步橫穿塔克拉瑪幹大沙漠這一“死亡之海”的奇跡。這次行動,中央嘉獎稱“創下史無前例的進軍紀錄”。之後,這批“沙海老兵”脫下戎裝屯墾戍邊,在塔克拉瑪幹大沙漠南沿,和田地區墨玉縣綠洲北緣一個叫夏爾德浪的地方,成立了十四師四十七團。

新疆兵團四十七團團部。 章佳禮 王茜攝

  夏美玲的爺爺和外公是1958年從內地來到新疆的支邊青年,他們和當年徒步穿越塔克拉瑪幹沙漠解放和田的戰士們一起,在四十七團開荒、種田、建設家園,奉獻了一生。

  工作以來,夏美玲以勤奮的工作態度和出色的工作成績,先後被授予“兵團優秀共青團幹部”、“兵團旅遊工作先進個人”等榮譽,2016年憑借一篇名為《生死不移寫忠誠》的演講獲得第二屆全國紅色旅遊故事大賽一等獎,並榮獲2018年“全國優秀共青團員”稱號。

   1 2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慶水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日到大美新疆來
夏日到大美新疆來
走進天文館 快樂度暑假
走進天文館 快樂度暑假
大暑漂流覓清涼
大暑漂流覓清涼
大熊貓“姐妹花”安然度暑
大熊貓“姐妹花”安然度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151210202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