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健全四項機制維護社會安全穩定
2019-07-19 21:23: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7月19日電(記者孫少龍、熊豐)中央政法委負責人19日在成都舉行的政法領域全面深化改革推進會上表示,要從創新完善制度機制入手,健全平安中國建設協調等四項工作機制,提高維護安全穩定能力。

  據介紹,近年來我國維護安全穩定工作機制不斷完善,建立了多部門協作、跨地區聯合、軍警民一體反恐怖偵查模式和指揮處置體係,維護國家政治安全能力穩步提升。警種合作、部門協作、區域聯動機制加快完善,防范打擊犯罪能力不斷提高。

  “當前迫切要求通過改革構建集中統一、協同高效的應對工作體制機制,提高統籌運用政法資源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能力水準。”中央政法委負責人説。

  針對新形勢新任務,中央政法委要求,首先要健全反滲透反分裂反恐怖鬥爭工作機制和平安中國建設協調機制,充分發揮黨的領導優勢和我國社會主義制度優勢,統籌政府、市場和社會力量,實現風險聯控、平安聯創。

  同時,還要健全共建共治共用的社會治理機制。開展全國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制定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評價標準。堅持創新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推動自治、法治、德治有機融合,構建富有活力和效率的新型基層社會治理體係。深化信訪工作制度改革,落實領導幹部接訪下訪、部門聯合接訪等制度,積極打造網上信訪平臺,構建透明、高效、陽光信訪新渠道,推進信訪工作法治化。

  此外,下一步還將健全涉外工作機制。優化國際商事法庭建設,完善“一站式”國際商事糾紛解決平臺。構建海外安全保護體係,維護國家安全和海外利益。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島”救援記
“孤島”救援記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776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