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郭聲琨:推動政法領域全面深化改革再上新臺階
2019-07-19 19:04:24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郭聲琨在政法領域全面深化改革推進會上強調

著眼人民群眾獲得感 狠抓改革措施落地見效

推動政法領域全面深化改革再上新臺階

  新華社成都7月19日電(記者陳菲、熊豐)政法領域全面深化改革推進會19日在成都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在會上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把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體現在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的實際行動中,奮力推動政法領域改革在新的起點上再上新臺階。

  郭聲琨要求,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政法領域全面深化改革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落實《關于政法領域全面深化改革的實施意見》,聚焦加強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重完善、抓配套、促落實、提質效,鞏固擴大機構改革成果,完善政法機構職能體係、維護安全穩定工作機制、政法公共服務體係和政法隊伍建設管理制度機制,為提高政法工作現代化水準提供有力保障。要深入推進司法體制綜合配套改革,著眼于破解責任落實難、監督制約難和案多人少難題,建立權責一致的司法權運作機制,完善科學有力的監督制約機制,構建中國特色案件處理模式,進一步提高執法司法品質、效率和公信力。

  郭聲琨強調,要加強組織領導、落實主體責任、鼓勵基層探索,推動各項改革措施精準落地,確保政法領域改革取得新成果,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獲得感。

  趙克志、周強、張軍出席會議。

【糾錯】 責任編輯: 白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1721124775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