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農業農村部:重點防控草地貪夜蛾 抓好秋糧生産
2019-07-19 17:24: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9日電(董峻、韓佳諾)農業農村部發展規劃司司長魏百剛19日説,目前正值秋糧作物田間管理的關鍵時節,要重點防控草地貪夜蛾,抓好秋糧生産。

  他在當天農業農村部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介紹,秋糧是全年糧食生産的大頭,佔全年糧食産量的75%左右。農業農村部遴選了25種應急防治用藥對草地貪夜蛾進行全面防治,現在防治面積達到1283萬畝,蟲情擴散蔓延勢頭明顯減緩。

  草地貪夜蛾在我國境內發生以來,由南向北逐步蔓延。中央財政已緊急下撥5億元專項資金,各級農業農村部門著力加強蟲情監測,一日一報,組織開展統防統治,指導各地加強技術指導。

  專家分析,7月至8月是西南季風最強的季節,也是草地貪夜蛾隨季風向北遷徙的關鍵季節。當前黃淮海地區玉米進入生長旺季,需重點關注北方各玉米主産區的發生情況,及時做好蟲情監測和防控處置,嚴防造成缺苗斷壟危害。

  農業農村部將全力指導各地抓好秋糧的田間管理,嚴防嚴控草地貪夜蛾,按照“嚴密監測、全面撲殺、防治結合、分區施策”的要求,進一步壓實屬地責任。目前重點是加強黃淮海等夏玉米主産區以及西南重點發生區蟲情監測和防控,堅決打好草地貪夜蛾防控攻堅戰,努力實現“蟲口奪糧”。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島”救援記
“孤島”救援記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775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