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綠水青山”主題演講比賽于山西右玉圓滿落幕
2019-07-19 17:17: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太原7月19日電(王菲菲、宋育澤)“時代新人説——我和祖國共成長”演講大賽第三場“綠水青山”主題比賽,于7月18日至19日在山西省朔州市右玉縣舉行,3名選手榮獲金獎。

  “綠水青山”主題演講比賽共迎來全國各地33位參賽選手,比賽分為預賽和決賽,設有7位評委。預賽于7月18日舉辦,通過綜合排名排序,前12名進入決賽。決賽于7月19日舉辦,選手角逐金、銀、銅獎項。

  比賽中,獲得金獎的山西右玉選手李潔聲情並茂地講述了一張鐵鍬傳承三代,右玉人民不懼艱難、代代堅守,終將右玉林木綠化率從不足0.3%提高到55%的動人故事;來自河北省木蘭圍場、同獲金獎的程李美,呈現了一個從決心留在城市,遠離林木的女孩變為接過父親的擔子,成為種樹護林的“林二代”的曲折故事;在全國最南端海上的三沙種樹,是一項巨大的挑戰,強烈的紫外線使年輕帥氣的欒子洲面部長了曬斑,但他不忘一名記者的責任擔當,記錄下了三沙樹木從無到有的巨大變化,也一同獲得金獎。

  參賽選手講述的故事,生動展現了新中國成立70年來我國生態文明建設取得的輝煌成就,展現了普通群眾生活的巨大改變,從多層次多角度詮釋了“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重要理念,是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切實踐行。

  新中國成立以來,右玉在縣委縣政府的帶領及全縣幹部群眾的努力下,創造了荒漠變綠洲的生態奇跡,鑄就了寶貴的右玉精神,“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已深植在這片土地上。“綠水青山”主題演講比賽選在右玉舉辦,具有現實而深遠的意義。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島”救援記
“孤島”救援記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775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