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100個省直部門單位與100個村“雙聯共建”
2019-07-19 14:41: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7月19日電(記者陳國峰)近日,山東40個省直部門單位和省內40個村簽署了聯建協議書,加上此前兩批結對的60組,目前已有100個省直部門單位與100個村開展“聯村聯戶,共建美麗鄉村和諧家園”活動。

  走進山東莘縣河店鎮王莊村,一處寬敞的生活文化廣場坐落村間,十分氣派。而一年多以前,這裏還是個大土坑,全村1600多口人連個像樣的休閒娛樂場所也沒有。去年6月,山東省總工會與王莊村結成“雙聯共建”對子,投入260多萬元建起了800多平方米的生活文化廣場,同時建設了黨群服務中心,實施了道路改造提升。

  “跟省總工會結對子以來,我們村的村容村貌改善了,集體收入增加了,村兩委服務老百姓更有力了。”王莊村黨支部書記王業敬説。

  據了解,2017年至2020年,山東每年選擇部分脫貧任務比較重的縣(市、區),每個縣(市、區)確定部分黨組織健全有力、脫貧攻堅任務較重的貧困村,與近年來省直機關受表彰的先進基層黨組織和各級文明單位開展“雙聯共建”活動。

  據山東省委省直機關工委負責人介紹,“雙聯共建”活動自2017年10月啟動以來,參與的省直部門單位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在改善群眾生産生活條件方面,取得許多成效。有的單位結合美麗鄉村建設,為聯建村整修村內道路、安裝太陽能路燈、開展環境整治、打造綠化景觀;有的單位為聯建村投資建設智能溫室大棚,增加村集體收入;有的幫助聯建村搭建農産品銷售渠道,幫助貧困戶脫貧。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島”救援記
“孤島”救援記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774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