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用科學擊碎流言 斷食挨餓能“餓死”癌細胞?
2019-07-19 13:23:26 來源: 工人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有關癌症的治療,近日在民間又流行這樣一種説法:“由于癌細胞會大量吸收人體養分,如果採用斷食挨餓方法的話,便能夠餓死癌細胞,從而達到治愈癌症的目的。”

  對此,醫學專家辟謠説:這根本是無稽之談。有人認為,不吃東西可以讓腫瘤細胞沒有能量生長,繼而會被“餓死”,這種説法是想當然,是沒有任何科學依據的。因為,腫瘤細胞也是人體的一部分,它可以無限增殖,並且和體內的正常細胞爭搶營養,即便你不吃不喝,它也會消耗患者體內所儲存的營養。而所謂的“饑餓療法”不僅餓不死腫瘤細胞,還有可能造成機體營養不良,影響機體正常細胞的功能,造成體能及免疫力的下降,繼而加速疾病的惡化。

  醫學專家建議大家,要想讓我們的身體保持健康,首先是要注重自身免疫力的提高。例如,日常在平衡膳食的基礎上,再適量增加優質蛋白質及抗氧化營養素含量豐富的食物,如蛋類、奶類、魚禽畜肉、豆制品、深顏色的新鮮蔬果、全谷類食物等。(儲棕荷)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島”救援記
“孤島”救援記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1151124773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