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是時候讓你知道什麼叫做真正的騎馬了!
2019-07-19 11:01:1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説到騎馬,很多人可能都會拍著胸脯説:我會!我騎過!那麼,您所謂的騎馬,是什麼樣子的呢?是這樣的嗎?

  或者是這樣的?

  或者高端一些,像這樣的?

  當然,最有可能是這樣的!

  好了!是時候讓你知道什麼叫做真正的騎馬了!

  這是正在內蒙古呼和浩特參加第十一屆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馬上項目的健兒們表演的騎馬!

  ↑西藏隊騎手進行民族傳統馬術表演。

  ↑西藏代表團騎手旦增洛旦參加馬上拾哈達比賽。

  ↑內蒙古隊騎手表演馬上技巧。

  ↑青海代表團選手表演騎馬點火。

  ↑新疆代表團選手表演馬上角力。

  ↑青海隊騎手表演乘馬拋石頭。

  ↑內蒙古代表團選手表演馬上技巧。

  ↑西藏代表團選手表演民族傳統馬術。

  ↑青海代表團選手表演康巴榮久。

  ↑西藏代表團選手表演民族傳統馬術。

  ↑西藏代表團選手表演民族傳統馬術。

  看完了上面這些馬術表演,感覺如何?你還敢説你會騎馬嗎?或者甚至一顆渴望學習騎馬的心都已經掉進了冰窟窿!別著急,看看下面這個項目,或許你會對學習騎馬重燃激情!

  ↑新疆代表團選手表演姑娘追。

  這個項目叫做“姑娘追”,是哈薩克族的特有馬術項目:一對身著盛裝的哈薩克族青年男女策馬同行,小夥子時而在姑娘耳畔傾吐心聲,時而傾身作勢擁摟;姑娘則是不慍不怒,低頭不語,只是偶爾羞赧地將過于熱情的“追求者”輕輕推開,兩匹駿馬在藍天白雲下絕塵而去。

  不過,千萬不要被這樣“紅塵作伴、策馬賓士”的浪漫畫面所迷惑,“姑娘追”可不是單純的“追姑娘”,因為當兩人到達指定地點以後,小夥子要立即掉頭急馳,剛才還含羞矜持的姑娘,此時則在後面緊追不舍,高舉馬鞭頻頻揮舞。

  如果姑娘對小夥子芳心暗許,她的馬鞭只是輕輕落下;但如果姑娘不喜歡對方,或是小夥子一路上的調笑過了頭,姑娘的馬鞭可是會毫不客氣地落下。此時的小夥子早已沒有適才的瀟灑勁兒,只能一邊躲閃,一邊狼狽地縱馬“逃竄”。

  “姑娘追”是浪漫而善于歌舞的哈薩克族特有的一項馬上運動,以其遊戲與情趣相伴的特點,贏得了年輕人的喜愛,作為年輕人談情説愛的一種方式在草原上流傳了千百年......

  年輕的朋友們。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結網!(攝影、視頻:沙達提 彭源)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是時候讓你知道什麼叫做真正的騎馬了!-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77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