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文化和旅遊部發布首批試點單位紅色旅遊五好講解員
2019-07-18 21:28: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8日電(記者王子銘)全國紅色旅遊五好講解員建設行動試點工作總結交流活動18日在京舉行,文化和旅遊部在活動中發布了首批試點單位確定的五好講解員名單。來自江西、湖南、上海、貴州遵義、陜西延安的75名講解員被確定為五好講解員。

  所謂“五好”,是指“政治思想好、知識儲備好、講解服務好、示范帶頭好、社會影響好”。去年11月,文化和旅遊部召開全國紅色旅遊五好講解員建設行動推進會,把江西、湖南、上海和貴州遵義、陜西延安確定為試點單位,組織開展全國紅色旅遊五好講解員建設行動,培養紅色旅遊五好講解員。

  “成為一名五好講解員,感覺身上的擔子更重了,希望自己做好模范帶頭作用,積累好文化底蘊的同時,讓更多的年輕人了解革命歷史,傳承好紅色精神。”談及未來的工作打算,來自延安楊家嶺革命舊址的五好講解員馮博文充滿期待。

  在此次總結交流活動中,試點單位對各自的探索嘗試進行了分享,特別是在提升紅色旅遊講解員能力素質等方面,交流各自成果的同時,尋找可借鑒、可復制、可操作、有特點的做法和經驗。

  文化和旅遊部負責人在活動中表示,紅色旅遊講解員擔負著傳播愛國主義精神的重要職責,開展紅色旅遊五好講解員建設行動工作,在紅色旅遊領域培養紅色基因的堅定傳承者、紅色文化的模范傳播者、紅色風尚的有力引領者。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島”救援記
“孤島”救援記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77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