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時代新人説——我和祖國共成長”演講大賽“強軍興軍”主題賽在京舉行
2019-07-18 19:26: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8日電(記者梅常偉)“時代新人説——我和祖國共成長”演講大賽“強軍興軍”主題賽7月17日至18日在京舉行。

  這次主題賽分預賽、決賽兩個階段。期間,25名來自全軍各大單位和軍委機關部門的選手結合自身實際,講述了新中國成立70年來黨、國家和軍隊各項事業取得的輝煌成就,廣大官兵在軍營積極鍛煉成長、投身練兵備戰發生的巨大變化,以及立足崗位為黨的十九大確立的目標任務而奮力拼搏的感人故事。

  經過激烈角逐,7位評委現場打分,空軍工程大學學員劉吉辰、中部戰區某資訊通信團一級軍士長王耀軍、軍事科學院軍隊政治工作研究院副研究員范晶3名選手獲得金獎,4名選手獲得銀獎,5名選手獲得銅獎。獲得金獎的3名選手將參加今年11月舉行的全國決賽。

  參加這次主題賽的選手,是全軍各級通過開展群眾性演講比賽,層層選拔推薦的。他們中既有多次受到習近平主席親切接見的重大典型,也有來自“楊根思連”等英模單位的官兵代表;既有駕駛戰鷹巡航海天的飛行員,也有直面戰火護航撤僑的陸戰隊員;既有傾心服務備戰打仗的軍委機關幹部,也有參加北鬥導航等科研任務的軍校學員。

  “時代新人説——我和祖國共成長”演講大賽由中央宣傳部、國務院國資委、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全國總工會、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人民日報社共同主辦,是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的一部分。“強軍興軍”主題賽是大賽第二階段主題賽的第四場賽事。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島”救援記
“孤島”救援記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770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