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孫春蘭在健康中國行動啟動儀式上強調 推進健康中國建設 增進人民健康福祉
2019-07-18 19:10:33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7月18日電  國務院副總理、健康中國行動推進委員會主任孫春蘭18日在出席健康中國行動啟動儀式時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健康中國建設的重要指示精神,動員全社會力量,加強健康促進和幹預,推動衛生健康工作理念從以治病為中心轉變為以人民健康為中心,不斷提升人民健康水準。

  孫春蘭指出,實施健康中國行動,是落實健康中國戰略的重要任務,也是踐行我們黨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復興這個初心使命的具體舉措。要轉變觀念、合力推進、重在落實,針對影響健康的主要因素,聚焦重點人群,堅持預防為主,實施綜合防控,努力使群眾不生病少生病。

  孫春蘭強調,健康中國行動是一項係統工程,需要政府、社會、家庭、個人共同努力。政府要完善健康服務體係,做好慢性病管理和疫苗接種,充分發揮中醫藥治未病優勢,為人民群眾提供全方位健康服務。行業協會、學校、醫院、企業、社區等要開展健康科普宣傳,增加健康産品和服務供給,組織群眾性體育健身活動,營造良好社會環境。家庭健康是全民健康的基礎,個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責任人,要養成符合家庭特點和自身實際的健康生活方式。各地各部門要對照目標任務,結合實際制定實施辦法,扎實推進各項措施落地見效。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770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