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讓夢想隨高鐵“起飛”
2019-07-18 17:58: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寧7月18日電  題:讓夢想隨高鐵“起飛”

  新華社記者陳一帆、麥淩寒

  17日12時05分,D8491動車組平穩地停靠在南寧東站16號站臺,40名來自廣西融水苗族自治縣貧困山村的孩子陸陸續續走出車廂。他們有的身著苗族特色服裝,有的穿著統一大紅上衣,臉上洋溢著激動和喜悅。

  “好快好快!感覺像飛一樣!”來自大德村的12歲小學生滾素萍興奮地説。

  在鐵路方面的組織下,來自融水苗族自治縣大德、潘裏、良隴3個村的孩子們第一次乘坐高鐵走出大山,將在南寧參加為期2天“乘高鐵看發展,立大志圓夢想”扶貧主題活動。

  融水縣位于廣西柳州北部,是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交通不便,很多孩子沒有進過城。中國鐵路南寧局集團公司定期組織貧困學生走出大山,乘坐高鐵,看看外面的世界。

  中國鐵路南寧局集團公司柳州電務段駐良隴村第一書記賈祥東説,參加這次活動的孩子大都來自貧困家庭,非常渴望走出大山,一路上非常激動。

  得知孩子們來乘車,高鐵上的工作人員提前布置好車廂,準備好小旗子、橫幅等,在行車過程中,還與孩子們一齊歡唱,非常熱鬧。

  孩子們還收到了好幾樣禮物,有文具用品、飛行棋、玩具娃娃、書等等。

  來自良隴村的一年級學生賈振邦説:“這是我跟姐姐第一次進城,好激動!”被問到第一次坐高鐵的感受,他咧嘴一笑:“好開心!”

  他的姐姐賈俊傑是良隴村的高一學生。她説:“以前放暑假都在家裏學習、玩耍,今年來南寧了,這次活動非常有意義,能讓我們開眼界。”

  她還作為優秀學生代表發言。她説:“我們一定刻苦學習、自立自強,通過努力,走出大山,奉獻社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島”救援記
“孤島”救援記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770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