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內蒙古:調查居民心理健康狀況 提高居民心理健康素養
2019-07-17 11:17: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呼和浩特7月17日電(記者貝赫、王雪冰)“由于精神衛生知識尚未普及,宣傳力度不夠,我國普通居民對精神衛生知識的知曉率和正確選擇就醫方式的比例明顯偏低。”在“內蒙古自治區居民心理健康狀況調查”項目啟動儀式上,北京大學第六醫院教授黃悅勤呼吁各方要重視居民的心理健康問題,採取措施切實提高居民心理健康素養。

  15日,“內蒙古自治區居民心理健康狀況調查”項目在內蒙古自治區第三醫院啟動,內蒙古自治區財政廳、科技廳、政法委、衛健委對該項目提供經費和政策支援,內蒙古自治區第三醫院、北京大學第六醫院和北京大學中國社會科學調查中心共同開展調查研究。這也是內蒙古自治區自新中國成立以來進行的首次大規模的精神衛生流行病學調查研究。

  據內蒙古自治區衛生健康委員會主任許宏智介紹,本次調查由“內蒙古自治區失眠障礙流行病學的調查及幹預措施研究”“內蒙古自治區精神障礙流行病學調查研究”“全區居民心理健康知曉率”3個項目統一組成。

  “公眾對常見精神障礙和心理行為問題的認知率仍比較低,更缺乏防治知識和主動就醫意識,部分患者及家屬仍然有病恥感,居民的心理健康素養有待全面提升。”內蒙古自治區第三醫院院長隋曉傑説,該項目的順利完成將對心理健康相關疾病的預防和控制、推動全區精神衛生事業發展有著重大意義。

  近日,黨中央、國務院發布的《“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中重點提出實施心理健康促進行動,明確到2022年和2030年,居民心理健康素養水準要提升到20%和30%。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孤島”救援記
“孤島”救援記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巴倫西亞:悠閒夏日
巴倫西亞:悠閒夏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76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