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全面推行政務服務無償幫辦代辦服務
2019-07-17 11:17: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銀川7月17日電(記者楊穩璽)為進一步優化政務服務和營商環境,減少企業和群眾跑腿次數,寧夏回族自治區要求2019年底前,各級政務服務中心全部設立幫辦代辦窗口,全面推行無償幫辦代辦服務。

  據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府辦公廳政務服務改革辦公室介紹,全面推行政務服務無償幫辦代辦服務,是寧夏為延伸拓展“一窗受理、整合服務”模式功能開展的工作之一。寧夏同時鼓勵各市、縣(區)探索為企業和群眾提供錯時、延時服務和雙休日、節假日辦理通道,對重點區域、重點項目提供個性化、定制化服務,並提高大廳設施服務效能,積極推廣自助申報一體機,有條件的可建設“24小時不打烊”自助服務區。

  此外,寧夏將著力打通事項辦理鏈條。以辦好群眾眼中“一件事”為標準,推動實現不同部門、不同層級的關聯事項“一鏈辦理”,變“一事一流程”為“多事一流程”,並進一步精簡環節、壓縮時限,鞏固提升企業開辦、不動産登記、工程建設項目審批等領域改革成效。

  為實現上述目標,寧夏要求各審批服務部門按照配齊、配強的要求,選派優秀業務骨幹進駐政務大廳;明確承擔行政審批事項工作的人員應是公務員或參公事業編制人員,並保持相對穩定;前臺受理人員由各級審批服務管理機構統一安排調劑使用,確需招聘及培訓的,應強化日常管理教育工作以確保受理人員能夠按照受理業務標準掌握受理業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孤島”救援記
“孤島”救援記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貧困群眾受益“愛心超市”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堅白寺展佛
巴倫西亞:悠閒夏日
巴倫西亞:悠閒夏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764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