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時代·幸福美麗新邊疆”網絡主題採訪活動內蒙古站啟動
2019-07-16 06:59: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為活動現場。章佳禮 王茜 攝

  新華網呼和浩特7月16日電(記者張慶水 李國棟 郝芳芳)7月15日,“新時代·幸福美麗新邊疆”網絡主題採訪活動內蒙古站拉開帷幕。主題採訪活動由中央網信辦網絡新聞資訊傳播局主辦,組織中央和地方新聞網站採訪團隊深入新疆、內蒙古、西藏三個自治區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基層地區進行採訪。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邊疆少數民族地區工作,做出了係列重要批示指示,為邊疆民族地區加強民族團結、生態文明建設、脫貧攻堅等各項事業指明瞭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中央網信辦網絡新聞資訊傳播局有關負責人介紹,這次“新時代·幸福美麗新邊疆”網絡主題採訪活動內蒙古站是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踐行“四力”的重要舉措。參加活動的記者將深入基層一線,用心看、用心聽,用情記、用情寫,宣傳新中國成立70年以來內蒙古和諧穩定、改革發展、民生改善、民族團結、生態文明、脫貧攻堅等方面的新實踐、新成就。記者們要吃透中央精神,用好鍵盤、滑鼠、觸屏、語音、視頻、動漫等資訊時代的“筆桿子”,把內蒙古自治區緊緊圍繞總書記指示精神的生動實踐展現好。

  參加採訪活動的記者代表、央視網記者邢明表示,今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關鍵之年,也是迎接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重大節點,記者們將深入內蒙古基層一線,圍繞內蒙古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牢固樹立和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趟出“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的新路子,幹群同心打造安全、宜居、美麗的生態環境等方面進行深度採訪。他説:“我們渴望此行能夠發掘、學習、傳播出‘草原樣本’,挖掘出更多的先進做法和亮眼成績。”

  內蒙古自治區是“新時代·幸福美麗新邊疆”網絡主題宣傳活動的第二站。自治區黨委網信辦負責人表示,內蒙古自治區資源富集,歷史悠久,草原文明與農耕文明在這裏交匯融合。新中國成立70年來,在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在祖國大家庭的溫暖懷抱中,內蒙古各族人民守望相助,團結奮鬥,贏得並長期呵護了“模范自治區”的崇高榮譽,希望記者們發揮新聞專長、平臺優勢和個人特點,深入宣傳內蒙古踐行新發展理念、奮力打造祖國北疆亮麗風景線、推進高品質發展的鮮活故事,深入宣傳內蒙古保護草原森林、堅決打好藍天碧水凈土保衛戰、築牢北方重要生態安全屏障的經驗做法,深入宣傳內蒙古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增進人民福祉、提升人民群眾生活水準的巨大變化。

  啟動儀式上,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政研室以及自治區發改委、生態環境廳等相關負責人介紹了有關情況。

  新華網、人民網、央視網、中國網、光明網、中國新聞網、中國青年網、澎湃新聞網和內蒙古新聞網、正北方網等中央和省級網絡媒體的記者參加了啟動儀式。

  啟動儀式結束後,媒體記者分成四個採訪組,分赴內蒙古自治區基層單位進行深入採訪報道。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安:暑期探索昆蟲世界
西安:暑期探索昆蟲世界
探訪亞洲大陸地理中心
探訪亞洲大陸地理中心
溫網:焦科維奇奪得男單冠軍
溫網:焦科維奇奪得男單冠軍
客家土堡允升樓
客家土堡允升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210197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