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學習長徵精神 禮讚長徵英雄——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在遵義開展文化慰問
2019-07-15 16:30: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貴陽7月15日電(記者馬雲飛、李驚亞)作為“壯麗70年·奮鬥新時代——記者再走長徵路”主題採訪的配合活動,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近日在貴州遵義開展文化文藝慰問活動。總臺組織節目主持人、觀眾喜愛的歌手、影視演員以及文藝創作工作者深入紅軍戰鬥遺址、紀念館、紀念碑、社區、鄉村等地,與當地的黨員、幹部、群眾共同重溫長徵故事,學習長徵精神,禮讚長徵英雄,受到熱情歡迎。

  在婁山關紅軍戰鬥遺址,慰問團帶領紅軍小學的孩子們誦讀毛澤東詩詞,共同感受紅軍將士浴血奮戰的必勝決心;在遵義會議紀念館,慰問團為參觀者義務講解,與大家重溫那場在生死攸關之時挽救黨、挽救紅軍、挽救中國革命的重要會議,以一曲《遵義會議放光輝》讓大家再次回望偉大歷史轉折的深遠意義;紀念館外,慰問團和青年預備黨員們共同開展了一堂生動的“微黨課”;在茍壩村“毛澤東小道”,慰問團向青年大學生講述了中國共産黨人對信仰的執著追求……

  在紅軍長徵停留住宿過的花茂村,慰問團同返鄉創業代表、“時代楷模”“人民滿意的公務員”以及村裏百姓座談,表達對新時代奮鬥的理解;在赤水河谷旅遊公路上,慰問團與青年大學生共同組成騎行隊伍,追尋紅軍英雄足跡,追憶紅軍四渡赤水的偉大傳奇。

  參加慰問活動的文藝志願者表示,一定要將長徵精神深植于心,堅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創作出更多啟迪思想、溫潤心靈、無愧于偉大新時代的優秀文藝作品。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安:暑期探索昆蟲世界
西安:暑期探索昆蟲世界
探訪亞洲大陸地理中心
探訪亞洲大陸地理中心
溫網:焦科維奇奪得男單冠軍
溫網:焦科維奇奪得男單冠軍
客家土堡允升樓
客家土堡允升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755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