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帶著問題深入學習 整改落實真抓實幹——黑龍江、遼寧、吉林扎實推進主題教育
2019-07-14 16:19: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4日電 題:帶著問題深入學習 整改落實真抓實幹——黑龍江、遼寧、吉林扎實推進主題教育

  新華社記者王君寶 段續 李錚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全面啟動以來,黑龍江、遼寧、吉林三省緊緊圍繞中央要求,周密部署扎實推進、帶著問題深入學習、結合實際查擺問題、找準差距抓實整改,將主題教育與工作實踐緊密結合起來,讓主題教育的實效體現在各項事業發展中。

  扎實起步開展主題教育

  6月4日,黑龍江省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對全省開展主題教育進行動員部署。6月20日至22日,黑龍江省委常委班子舉行“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讀書班暨黑龍江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第三十一次集體學習,採取集中封閉自學、原原本本領學、集體交流研學的形式,深入學習黨的創新理論。

  黑龍江省還集中觀看反映黑龍江東北抗聯精神、北大荒精神、大慶精神、鐵人精神的專題教育片《豐碑》;組織近千名黨員幹部一同聆聽哈工大劉永坦院士、省公安廳全國著名痕跡檢驗專家崔道植先進事跡和中國一重黨委書記劉明忠作的改革攻堅專題報告。

  6月12日到18日,遼寧省委常委會集中用一周時間,舉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讀書班。遼寧省委以《習近平關于“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重要論述選編》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綱要》為重點,逐字逐句、原汁原味地深研細讀。

  6月11日至17日,吉林省委常委班子集中用一周時間,舉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讀書班,一同開展學習研討。在集中學習期間,每天下午班子成員都會在會議室內集中自學。要求以自學為主,列出學習書目,逐字逐句讀、入腦入心學、由淺入深悟,率先學起來,帶頭做起來。

  聚焦難點結合實際查擺問題

  遼寧省委在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時,出臺《營商環境建設突出問題專項整治方案》,對窗口服務品質不高、企業群眾“辦事難”、落實減稅降費政策不到位、營商環境投訴問題辦結率低四個突出問題,確定了具體工作措施、序時目標、評估標準和責任單位。

  吉林省委不斷強化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貫穿全過程的統籌思維和工作導向,各級領導幹部把調查研究與履職盡責、推動中心工作結合起來,在學習調研中同步開展“三看”,即看項目、看扶貧、看環保,利用“雙周例會”平臺通報發現問題、交流經驗做法,做到既出調研成果又出學習成果、工作成果。

  黑龍江省委常委班子制定《調查研究工作方案》,對調研目的、調研內容等提出明確要求。省委常委確定了包括強化黨員幹部理論武裝、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城市棚戶區和老舊小區改造等18個調研課題。

  黑龍江省營商環境建設監督局堅持把檢視問題和“改”字貫穿主題教育始終,通過調查研究、召開座談會等方式,以刀刃向內的自我革命精神,採取領導幹部帶頭查、深查細剖專題查等“六查”工作法,自覺對標對表,把存在的問題找準、剖析透。

  注重實效狠抓整改落實

  吉林省自然資源廳堅持結合調研學,邊調研邊學習邊對照檢查,開通廳長“直通車”,廳領導與基層黨員幹部5次視頻連線對話,受理基層提出的6類事項、19個問題;吉林省殘聯班子成員深入6個深度貧困縣(市),入戶解決殘疾人貧困戶實際問題;吉林省應急管理廳與各地應急管理局開展學習交流,聽取地方在機構設置、人員編制、指揮平臺建設等方面的建議。

  7月10日,結合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黑龍江省省級領導幹部、深度貧困縣主要負責同志等到綏化市青岡縣開展調查研究,檢視問題、聽取意見,召開推進脫貧攻堅現場調度會,把主題教育四項重點措施體現在脫貧攻堅中,落實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在黑龍江金達麻業有限公司、青岡縣昌盛鎮興東村等地,調研幹部圍繞脫貧攻堅開展調查研究、認真檢視問題、抓好整改落實,以脫貧攻堅實績踐行初心使命。

  遼寧省公安廳對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的10個方面專項整治問題,進一步細化、具體化,特別是針對庸政懶政、不作為、亂作為問題,以及違法腐敗等問題從嚴整治,出臺《遼寧省公安機關損害營商環境行為責任追究規定》,明確公安人員20種損害營商環境行為要追責,切實把主題教育的成果轉化為履職盡責的實際行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長春:樓體彩繪扮靚城市街景
長春:樓體彩繪扮靚城市街景
河北巨鹿:暑假裏的愛國教育
河北巨鹿:暑假裏的愛國教育
“葡萄之鄉”河北昌黎打造精品民宿助推全域旅遊升級
“葡萄之鄉”河北昌黎打造精品民宿助推全域旅遊升級
印尼的蘇門答臘象寶寶
印尼的蘇門答臘象寶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751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