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助力文化扶貧 中央音樂學院對口幫扶革命老區呂梁
2019-07-12 15:53: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2日電(記者史競男)為助力文化扶貧和教育扶貧,中央音樂學院日前舉辦山西呂梁中小學音樂教師能力提升培訓班,派出多位知名專家現場授課,幫助當地音樂教師開闊視野、提升技能,讓革命老區的孩子們獲得更優質的藝術教育。

  據介紹,此次培訓課程是中央音樂學院針對呂梁一線教師需要專門策劃和設置的,呂梁市149所中小學的200名音樂教師將在京接受為期一周的高水準、專業化培訓。

  開班儀式上,中央音樂學院院長俞峰講解並演奏了《義勇軍進行曲》《紅旗頌》《白毛女》《紅色娘子軍》等選段。中央音樂學院三位在國際大賽中獲獎的青年教師陳曦、宋元明、王傳越為培訓班學員演奏、演唱了小提琴協奏曲《梁山伯與祝英臺》、歌劇《圖蘭朵》中的部分選段。

  俞峰表示,中央音樂學院對口幫扶呂梁藝術教育,圍繞地方音樂人才培養、創作和研究基地建設、文化旅遊産業發展、音樂教育師資培訓等方面開展了一係列務實有效的幫扶工作。同時,發揮橋梁作用,助推呂梁優秀民間藝術走向全國。

  據悉,自2018年中央音樂學院與呂梁市簽署精準扶貧戰略合作協議以來,中央音樂學院已派出10批次、160余名專家師生,為呂梁送去了9場講座、10場演出以及專業培訓課程100多門次,普惠當地群眾約40萬人次。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9昆明鄭和文化旅遊節開幕
2019昆明鄭和文化旅遊節開幕
第28屆“斯拉夫巴扎”國際藝術節在白俄羅斯開幕
第28屆“斯拉夫巴扎”國際藝術節在白俄羅斯開幕
在國外,垃圾如何分類
在國外,垃圾如何分類
民間奇藝“一葦渡江”
民間奇藝“一葦渡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745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