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感受科技館奇妙夜 中國科技館金秋開放夜場活動
2019-07-12 15:43: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2日電(記者溫競華)記者11日從中國科協第三季度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為豐富民眾文化生活、增強科普趣味性,中國科技館將于今年9月12至16日、10月1至7日、10月16至18日三個時段舉辦“科學之夜”活動。

  中國科技館副館長歐建成在會上説,今年的“科學之夜”活動將以“科學、科幻、藝術融匯共生”為主題,引入多種教育活動形式,結合多元化的藝術表現形式,給公眾和科幻愛好者營造沉浸式的科幻氛圍,激發公眾對科學知識、科幻文化的思考。

  “科學之夜”活動于去年首次舉辦,3D結構投影視覺秀、角色扮演主題巡遊、真人VR人機交互等活動吸引了大批科技愛好者參與。“今年我們將在時間、空間和內容形式上進行拓展,增設室外活動區域,並設置‘平行宇宙’等共20多個主題的係列科幻展覽。”歐建成説。

  活動定于正常閉館後的晚6點到10點開放,屆時公眾可體驗包括科學互動主題燈光秀、科幻音樂會、小球陣列實時互動舞蹈秀、“科學真好玩”大型科學實驗體驗、“科技館説”科學沙龍、科學嘉年華、科學畫未來、科幻主題探秘等多項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9昆明鄭和文化旅遊節開幕
2019昆明鄭和文化旅遊節開幕
第28屆“斯拉夫巴扎”國際藝術節在白俄羅斯開幕
第28屆“斯拉夫巴扎”國際藝術節在白俄羅斯開幕
在國外,垃圾如何分類
在國外,垃圾如何分類
民間奇藝“一葦渡江”
民間奇藝“一葦渡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745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