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提升互聯互通水準 長三角航運一體化還有這些事要做
2019-07-12 10:52: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7月12日電(記者賈遠琨)11日,長三角航運一體化發展論壇在上海舉行,會上長三角航運創新發展聯盟正式成立。上海、浙江、江蘇、安徽將圍繞港航業發展建立資訊共用平臺,推進長三角航運一體化發展。

  論壇披露數據顯示,2018年全球百大集裝箱港口中,長三角港口佔據5席,上海港和寧波舟山港分列第一和第三位;2018年全球港口貨物吞吐量前十大港口中,中國佔據7席,長三角港口佔據3席,寧波舟山港、上海港和蘇州港分別位列第一、二和第七位。

  長三角地區港口各有所長,航運一體化將有哪些新作為?

  上海市交通委員會巡視員蔡軍表示,區域發展一體化的顯著標誌就是交通一體化。長三角港航業正在從要素合作轉向制度合作,探索更高層次的深度合作。在長三角港口群中,上海港處于龍頭位置,上海將以“一帶一路”倡議、長三角一體化為發展契機,提升航運高端服務功能,為長三角高品質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目前,上海正在大力推進三方面工作提升區域航運互聯互通水準。

  上海市交通委員會副主任張林介紹,上海正與浙江省共同推進小洋山北側集裝箱江海聯運碼頭開發,力爭早日開工建設。上海將大力發展海鐵聯運,加快滬通鐵路建設,推動鐵路進外高橋港區。此外,上海正積極推進江海、河海聯運,構建“互聯互通、暢達高效”的長三角高等級內河航道網,大力推進杭平申、蘇申內港線等航道項目規劃建設,促進區域水運係統升級。

  為推進長三角航運一體化發展,長三角航運創新發展聯盟正式成立。該聯盟將建立長三角區域政府間、政府與企業間協調機制,打造長三角區域航運産業資訊、政策、機制交流平臺,共用最新航運産業招商引資項目及政策資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民間奇藝“一葦渡江”
民間奇藝“一葦渡江”
大型舞劇《盛世鍋莊》國內首演
大型舞劇《盛世鍋莊》國內首演
雲南普者黑:徜徉花海間
雲南普者黑:徜徉花海間
生態中國·城中濕地譜粵章
生態中國·城中濕地譜粵章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74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