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西多名幹部因公款吃喝、公車私用等問題受處分
2019-07-12 09:52: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太原7月12日電(記者胡靖國、王井懷)12日記者從山西省紀委監委獲悉,日前紀檢部門公布5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其中,仍有多名幹部在黨的十八大後存在公款吃喝、公車私用等為群眾深惡痛絕的老問題,有的持續時間長達5年。

  2013年至2017年,山西省直機關工委原委員、省直機關黨校原校長尹桂鬱安排校辦企業有關人員,以收取、虛報培訓費等不入賬的方式,私設“小金庫”,其中部分錢款用于違規組織公款吃喝。此外,尹桂鬱還存在其他嚴重違紀問題。2018年10月,尹桂鬱受到留黨察看兩年、政務撤職處分,違紀所得被收繳。

  2014年至2016年,山西省新聞出版廣電局監管中心主任劉鳳霞利用職務便利,多次違規報銷應由個人承擔的吃喝費用等,共計2400余元;多次公車私用並報銷相關費用,共計1500余元。此外,劉鳳霞還存在其他違紀問題。2017年12月,劉鳳霞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違紀所得被責令退交。

  2018年1月,山西省農科院小麥所原黨委副書記、所長張建誠在為其子操辦婚事過程中,先後多次在不同酒店違規設宴,並收受管理和服務對象等贈送的禮金共計3.3萬余元,造成不良社會影響。2018年12月,張建誠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違紀所得被責令退交。

  山西省婦女幹部學校將收取的學生教材費、公物押金、房屋租金等錢款私存,形成“小金庫”,部分錢款用于違規發放福利費、服裝等,共計24萬余元。2018年8月,原黨總支書記、校長范春艷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原副校長譚立新、梁啟東分別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2016年6月至2017年12月,山西地礦海外工程建設有限公司綜合辦公室主任溫斌利用職務便利,違規報銷其個人車輛燃油費共計1600余元。此外,溫斌還存在其他違紀問題。2019年4月,溫斌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違紀所得被責令退交。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型舞劇《盛世鍋莊》國內首演
大型舞劇《盛世鍋莊》國內首演
2019北京玩博會開幕
2019北京玩博會開幕
醉美阿尼瑪卿
醉美阿尼瑪卿
奧克蘭大霧彌漫
奧克蘭大霧彌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743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