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記者再走長徵路”採訪團在貴州遵義與“時代楷模”暢談長徵精神
2019-07-12 00:29: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貴陽7月11日電(記者羅羽、劉羽佳)11日下午,由中央宣傳部組織的“壯麗70年·奮鬥新時代——記者再走長徵路”主題採訪活動採訪團齊聚貴州遵義會議會址,圍繞“再走長徵路的感悟”“傳承弘揚長徵精神”“走好新時代長徵路”等主題暢談感想,並與“時代楷模”黃大發、杜富國和黨史專家、紅軍後代等特邀嘉賓交流。

  在“遵義會址話長徵”直播訪談中,來自人民日報、新華社、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等多家主流媒體的記者代表作了發言。記者們認為,從1934年10月至1936年10月,紅軍第一、第二、第四方面軍和第二十五軍進行了艱苦卓絕的偉大長徵,其歷時之長、規模之大、行程之遠,世所罕見。在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之際,採訪團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再走長徵路,既是追尋和領悟長徵精神,也是傳承和實踐長徵精神,必將把長徵精神進一步發揚光大。

  “時代楷模”黃大發表示,長徵精神是時刻把老百姓放在心上的為民精神,是幹革命工作時意志堅定、不怕困難、不怕犧牲的奮鬥精神和奉獻精神。他希望採訪團既要講好紅軍長徵的故事,也要講好新中國成立70年來,中國共産黨領導人民不斷奮鬥的故事,並通過紅色傳承,打造精神高地,用革命精神武裝頭腦。

  “時代楷模”杜富國寄語採訪團成員,深入挖掘革命前輩的感人故事,弘揚長徵精神,激勵廣大青年朋友走好自己的長徵路,走好新時代的長徵路。

  “壯麗70年·奮鬥新時代——記者再走長徵路”主題採訪活動于6月11日在江西于都、瑞金和福建長汀、寧化四地同步啟動。一個月來,記者團追隨紅軍長徵步伐,赴江西、福建、廣東、湖南、廣西採訪報道,目前行進到了貴州遵義。

“記者再走長徵路·遵義會址話長徵”訪談回放

尋精神,守初心,強信心——“記者再走長徵路”活動引發熱烈反響

為有犧牲多壯志,敢教日月換新天——重返紅軍血戰現場

歷盡苦難而淬火成鋼——紅軍為什麼能衝出絕境? 

記住我們從哪裏來——重返紅軍長徵先遣隊誓師地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徐海知
“記者再走長徵路”採訪團在貴州遵義與“時代楷模”暢談長徵精神-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751124741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