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青島成立三個調查組依法查處地鐵相關問題
2019-07-11 19:11: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青島7月11日電(記者張旭東)青島地鐵連續發生安全事故和品質舉報事件,引起廣泛關注。記者11日從青島市委相關部門了解到,青島市已成立專門調查組,認真依法查處地鐵相關問題,青島地鐵一號線公司總經理已被停職;全面排查在建公共設施建設品質,對發現的問題決不姑息。

  據介紹,按照山東省委省政府要求,青島市委市政府已成立了由院士為組長的事故調查組,由市紀委市監委、公檢法機關等組成的執紀執法調查組,由住建部門、律師、專家等組成的工程品質調查組,依法從嚴徹查地鐵相關問題。

  青島市應急管理局相關負責人介紹,青島地鐵4號線涌水突泥事故後,事故調查組召開事故原因分析討論會,梳理了事故現場勘驗、人員問詢、資料調閱、現場復測和實地查探等調查情況,調查結果正在復核,將于近期公布。青島地鐵1號線塌陷事故後,調查組已開展相關調查工作,具體調查情況也將盡快公布,確保查處工作在陽光下公開、透明進行。

  對于兩起安全事故,執紀執法調查組調取了工程相關資料,約談了該工程建設、勘察、設計、施工、監理五方責任主體負責人,並已同步啟動了問責程式;針對地鐵1號線外電源配套工程被舉報事件,正在深入開展調查取證工作。

  工程品質調查組對被舉報的1.5公里電力排管工程已完成破拆檢測,施工單位表示實施重建;正對參建單位人員進行問詢調查,對舉報的違法分包問題進行資料調取與查證認定。

  青島地鐵集團表示,正開展全線網問題短板排查工作,限時堅決完成整改;補齊體制機制短板,壓實參建各方責任,確保民生工程品質安全。

  5月27日,由中鐵二十局施工的地鐵4號線沙子口靜沙區間施工段坍塌,5名被困工人全部遇難;7月4日,由中鐵十九局承建的青島地鐵1號線勝利橋站施工圍擋處發生塌陷,造成1名施工人員死亡。此外,青島地鐵1號線一外部電力管道工程施工方近日自曝違規施工、偷工減料,引起社會廣泛關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9北京玩博會開幕
2019北京玩博會開幕
醉美阿尼瑪卿
醉美阿尼瑪卿
奧克蘭大霧彌漫
奧克蘭大霧彌漫
“樂”動喀什古城
“樂”動喀什古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741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