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取得成效
2019-07-11 16:47: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1日電(記者于文靜)我國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取得成效。據初步統計,目前全國80%以上行政村開展了清潔行動,11個省區市通過了農村生活垃圾治理整省驗收。

  這是記者11日從農業農村部舉行的發布會上了解到的。

  農業農村部社會事業促進司司長李偉國在會上介紹,2018年以來,中央農辦、農業農村部積極發揮牽頭抓總作用,會同有關部門先後印發一係列文件、召開多次會議,對學習推廣浙江“千村示范、萬村整治”工程經驗,推進農村廁所革命、農村生活污水治理、村莊清潔行動等進行專項部署。各有關部門協同配合,安排70億元中央財政資金實施農村廁所革命整村推進獎補政策,中央預算內投資30億元支援中西部省份整縣開展農村人居環境整治,並且對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成效明顯的19個縣給予激勵支援。

  李偉國説,針對一些村莊環境臟亂差問題,2018年底中央農辦、農業農村部等18個部門聯合印發《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村莊清潔行動方案》。半年來,先後打響了春節戰役、春季戰役和夏季戰役。全國80%以上的村莊已經開展了清潔行動,累計清理農村生活垃圾4000多萬噸、村溝村塘淤泥3000多萬噸,清除村內殘垣斷壁400多萬處。

  李偉國表示,各地因地制宜、真抓實幹,廣大農民群眾積極行動、全面參與。2018年全國完成農村改廁1000多萬戶,農村改廁率超過一半。2019年上半年,全國新開工建設農村生活垃圾處理設施5萬多座,農村生活污水處理設施8萬多座,新開工農村戶廁改造1000多萬戶,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各項重點任務正在穩步推進。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9北京玩博會開幕
2019北京玩博會開幕
醉美阿尼瑪卿
醉美阿尼瑪卿
奧克蘭大霧彌漫
奧克蘭大霧彌漫
“樂”動喀什古城
“樂”動喀什古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740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