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方強降雨持續 鄱陽湖水位超警戒
2019-07-10 21:41: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社會)(1)鄱陽湖水位超警戒

  7月10日拍攝的江西鄱陽湖都昌印山(無人機拍攝)。 新華社發(傅建斌 攝)

  新華社北京7月10日電 10日,南方強降雨持續,湖南衡山縣長江鎮曹家湖段出現漫堤決口險情,鄱陽湖水位超警戒。

  10日零時59分,湘江幹堤湖南省衡山縣長江鎮曹家湖段發生漫堤決口,寬度約15米。據初步統計,漫堤造成長江鎮新源、勝利2個村9個組1640畝的區域受淹,200余戶受災。

  記者陽建在漫堤決口現場,看到周邊大片農田已被洪水淹沒,部分農戶的房子淹了一半,變壓器等電力設備泡在水中。救援車輛正在不停往返,緊張開展搶險作業。民兵駕駛衝鋒舟來回轉移人員、物資,醫療小分隊駐守在村民家中,提供應急醫療服務。

#(社會)(2)鄱陽湖水位超警戒

  7月10日,船只停泊在江西鄱陽湖都昌印山附近水域(無人機拍攝)。新華社發(傅建斌 攝)

  漫堤險情發生後,當地黨委政府推進漫堤口的搶險處置、疏散救援受災群眾並做好安置工作。當地縣鄉村三級組織多支救援隊,乘坐皮劃艇挨家挨戶轉移群眾,疏散到集中安置點。

  截至10日15時27分,湘江衡山段水位已達54.11米,超警戒水位5.11米。

  江西境內江河湖泊水位持續上漲。10日16時,鄱陽湖標誌性水文站——星子站水位漲至19.07米,超警戒水位0.07米,並呈繼續上漲趨勢。

#(社會)(3)鄱陽湖水位超警戒

  7月10日拍攝的江西鄱陽湖都昌印山(無人機拍攝)。新華社發(傅建斌 攝)

  記者范帆從江西省防指了解到,從6日開始的強降雨導致江西境內的29條河流46站發生超警洪水,造成撫州、吉安、萍鄉等9個設區市59個縣(市、區)287.5萬人受災,緊急轉移安置32.6萬,需緊急生活救助20.1萬人。農作物受災181.8千公頃,倒塌房屋942間。

  從6日起,桂北雨勢明顯加大,桂北、桂中部分縣(區)出現暴雨,局部大暴雨。

#(社會)(4)鄱陽湖水位超警戒

  7月10日,巡查人員在鄱陽湖都昌磯山下壩巡查險情。新華社發(傅建斌 攝)

  記者雷嘉興從廣西壯族自治區應急管理廳了解到,南寧、柳州、桂林、梧州、貴港、百色、河池、來賓、崇左等9市49縣(市、區)遭受洪澇災害,造成360330人受災,因災失蹤1人,緊急轉移安置9466人,需要緊急生活救助1782人,需過渡性救助299人。倒塌房屋768間。

  記者王成從福建省防指了解到,10日6時至17時,福建省降雨量超過50毫米的有16個縣、32個鄉鎮,其中龍岩市武平縣寧洋村站降雨量最大,為105.3毫米。經歷連續多日的強降雨襲擊後,南平地區雨勢有所減弱,但南平市建陽水吉、建甌七裏街、南平延福門、漳平麥園等4個水文站點仍超警戒。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老隧道的新使命
老隧道的新使命
烏克蘭:葵花盛放
烏克蘭:葵花盛放
“銀色月光下:百年月球影像”將在華盛頓展出
“銀色月光下:百年月球影像”將在華盛頓展出
中德“聯合救援—2019”衛勤實兵聯演開始全要素全流程連貫演習
中德“聯合救援—2019”衛勤實兵聯演開始全要素全流程連貫演習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4736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