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關注留守兒童網絡安全 護苗安全課鄉村行活動啟動
2019-07-10 19:38: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文互動)關注留守兒童網絡安全 護苗安全課鄉村行活動啟動

  7月10日,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專職副主任、中宣部反非法反違禁局局長薛松岩在活動開幕式上致辭。新華社記者 史競男 攝

  新華社北京7月10日電(記者史競男)“護苗·網絡安全進課堂”2019鄉村行活動10日在京啟動。該活動由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和騰訊公司聯合主辦,聚焦鄉村兒童網絡安全問題,計劃組織網絡安全課走進十余個省區市的留守兒童重點地區。

  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專職副主任、中宣部反非法反違禁局局長薛松岩表示,“護苗·網絡安全進課堂”鄉村行活動,主要針對一些鄉村地區學校網絡安全教育薄弱、鄉村孩子網絡安全知識相對缺乏的問題開展工作,將凝聚多方力量,深化青少年網絡安全教育,為鄉村孩子特別是留守兒童築牢網絡安全防火牆。

  據統計,截至2018年8月底,我國共有農村留守兒童697萬人。隨著網絡的迅速普及,鄉村留守兒童通過上網與城市兒童共用數字機遇。但由于特殊的生活環境,鄉村孩子特別是留守兒童在網絡生活中缺乏必要的陪伴和引導,網絡安全教育問題已較為突出。

  此次“護苗·網絡安全進課堂”鄉村行活動,將于今年9月至12月間,由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指導,騰訊會同各地“掃黃打非”部門,陸續走進雲南、貴州、湖南、江西、福建、浙江、山西、寧夏等地鄉村,針對中小學生、家長及老師組織開展網絡安全授課,幫助鄉村孩子學習、掌握網絡安全知識。

  據悉,自2017年起,“網絡安全進課堂”活動在全國17個省市的幾十所學校開展,覆蓋20余萬中小學生。主辦方通過持續調查研究,不斷完善課程內容。2019年新版“網絡安全課”,在原有“保護個人資訊”“謹防網絡詐騙”“拒絕網絡欺淩”“遠離不良資訊”“抵制侵權盜版”等內容基礎上,結合網絡安全新形勢和鄉村兒童教育特點,開發增加了“生命安全教育”“正向價值觀傳播”“不信謠不傳謠”“科學合理用網”等內容。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老隧道的新使命
老隧道的新使命
烏克蘭:葵花盛放
烏克蘭:葵花盛放
“銀色月光下:百年月球影像”將在華盛頓展出
“銀色月光下:百年月球影像”將在華盛頓展出
中德“聯合救援—2019”衛勤實兵聯演開始全要素全流程連貫演習
中德“聯合救援—2019”衛勤實兵聯演開始全要素全流程連貫演習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751124736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