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央生態環保督察組進駐中國五礦 公布舉報電話
2019-07-10 15:58: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7月10日電(記者高敬)10日,中央第七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進駐中國五礦集團有限公司開展督察。這標誌著第二輪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正式拉開大幕。

  根據安排,督察組督察進駐時間為1個月。進駐期間設立專門值班電話:010-68980700,專門郵政信箱:北京市海澱區100086信箱008分箱。督察組受理舉報電話時間為每天早8點至晚8點,主要受理關于中國五礦集團有限公司生態環境保護方面的來信來電舉報。

  在當天舉行的工作動員會上,督察組組長李家祥表示,這次督察總的要求是“堅定、聚焦、精準、雙查、引導、規范”,不斷夯實生態環境保護政治責任。堅定,就是堅持問題導向,敢于動真碰硬,不解決問題絕不松手;聚焦,就是緊盯人民群眾身邊突出生態環境問題解決情況;精準,就是把問題查實查透查準查深,經得起歷史和實踐檢驗;雙查,就是既要查生態環境違法違規問題,又要查違規決策和監管不力問題,既要查不作為和慢作為,也查亂作為和濫作為;引導,就是要加強資訊公開,接受社會監督,回應社會關切;規范,就是要嚴格按照《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工作規定》要求開展督察工作。

  中國五礦集團有限公司黨組書記唐復平表示,要把接受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誠懇認真的態度自覺接受督察,全力支援配合督察組完成好各項任務。

  據悉,當天生態環境部還公開了《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紀律規定》,接受被督察地區幹部群眾和全社會監督。公眾如發現督察組成員存在違反相關紀律作風規定的情形,尤其是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口大氣粗、簡單粗暴等方面的問題,可向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生態環境部紀檢監察組反映。舉報郵箱:jb@mee.gov.cn;舉報通信地址:北京市西直門內南小街115號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生態環境部紀檢監察組辦公室,郵編:100035。

  作為第二輪第一批督察對象的2家中央企業之一——中國五礦集團有限公司,是我國最大的金屬礦産集團,業務體係包括礦産開發、冶金工程、新能源材料、房地産開發等領域。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中央生態環保督察組進駐中國五礦 公布舉報電話-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735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