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第八次中老兩黨理論研討會在廈門舉行 黃坤明出席開幕式並作主旨報告
2019-07-09 16:06:09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廈門7月9日電(記者張逸之)以“中老兩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規律”為主題的第八次中老兩黨理論研討會9日在福建廈門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和寮國人革黨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組部部長佔西,寮國人革黨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吉喬出席開幕式。

  黃坤明在主旨報告中指出,深化治國理政經驗交流,是中老兩黨兩國最高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在新中國成立70年的偉大歷程中,中國共産黨領導人民為找到一條適合中國國情的發展之路進行了艱辛探索,在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性質方向、發展模式、根本任務、前進動力、主體力量、政治保證等方面形成了規律性認識。在未來的征程上,中國黨和國家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定不移在社會主義道路上探索實踐,努力實現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宏偉目標。

  佔西在主旨報告中介紹了寮國人革黨建設邁向社會主義的人民民主制度的經驗。佔西表示,寮國願同中國廣泛加強交流、深化務實合作,共同落實好老中命運共同體行動計劃。

  研討會前,黃坤明分別同佔西和吉喬舉行會見會談,就落實兩黨總書記重要共識、推動中老命運共同體建設等深入交換意見。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729836